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综合资讯
广西艺术学院张文平教授为美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13日 11:10  点击:[]

  

11月7日,美术学院邀请广西艺术学院张文平教授师生作了《绘画创作中关于形式语言的思考》的学术报告,美术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文平教授从绘画的形式语言的角度出发,以詹建俊作品《黄河大合唱》为例论述了绘画创作中的形式语言的重要性,解析了《黄河大合唱》作品中形式与内容的关系、作品的图式构成和语言体系,尤其非常详细地分析解读了画面的黑白灰、点线面等形式语言和画面的结构、及渗透的思想内涵等,从而进一步阐明了绘画作品形式与深层文化意蕴的关系;张文平教授还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分享了作品从草图到最终完成稿的详细创作过程,对绘画创作中形式语言的实际运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张文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对学院师生绘画创作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广西艺术学院黄少鹏教授为美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敦煌研究院韩卫盟副研究员受邀为美术学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