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综合资讯
广西艺术学院黄少鹏教授为美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13日 11:14  点击:[]

 

11月8日,美术学院邀请广西艺术学院黄少鹏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借鉴与运用——东西方绘画名家个案分析》的学术报告,美术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黄少鹏教授从中西绘画的相互影响和借鉴入手,阐述绘画的图式构成和语言体系,分析对比了梵高与浮世绘、马蒂斯与明代版画,并对林风眠、常玉、王怀庆、尚扬、夏阳等这些当代著名画家作品从图式构成和语言体系进行了分析;黄少鹏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并以自己的创作作品为例,详细论述了传统中国书法与木雕给对他个人油画创作带来的灵感及创作思考路径。

黄少鹏教授的报告,启发与引导学院师生对于中西文化互鉴绘画时代性的新思考,他激励同学们在遵循艺术创作规律的前提下突破艺术思维的边界,展开绘画本体语言的深入探索,勇于尝试、不断创新。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广西艺术学院张文平教授为美术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