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招就

就业统计
以终为始,打造超级个体
2023年10月16日 16:21  点击:[]

为加快推进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服务,切实落实推进就业相关工作,我院于2023年10月16日晚8点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直播课程。主讲人:郑超(实战创新创业导师)。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郑超导师进行就业动员讲话和毕业生思政课讲授。郑超导师以自己的就业故事、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故事为例,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机遇、把目光放长远,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不可好高骛远、脱离实际,要将自身实际情况与目标相结合。郑超导师还着重强调了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还实现自我价值。会议第二项议程郑超导师在国家政策、经济、就业途径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述和分析,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各类毕业生去向和应届毕业生身份的界定,希望同学们时刻明确自己的定位,朝着目标不断进取。

当前青年人在择业中有不同的考量,有的人以收入、稳定等现实因素为先;有的人选择回归基层,以工作中的成就感、满足感等精神价值为先。然而,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个人需要"与"社会需要"在择业中并非对立面,我们仍应从最基本的工作、最基础的环境做起,为今后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社会各界也应及时为青年人就业做好助力。

尊重择业自由的同时应兼顾社会价值。青年人在择业时要冷静客观、脚踏实地进行理性规划,找准赛道,也要不忘初心,鼓励理想之花在基层绽放。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全媒体运营师、主播等互联网新兴职业快速涌现,青年人也面临多样化的职业选择。

通过此次直播课程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各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创新创业的相关事项,相信在未来的就业中,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美术学院

上一条:不“卷”不“躺”我的就业我做主———面试通关技巧与礼仪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