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美院日新
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 “回望祁连,情系母校”校友书画展开幕
2021年09月29日 10:05  点击:[]


928号上午, 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 “回望祁连,情系母校”校友书画展在美术学院展厅开幕。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张掖市委副书记王海明,张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文生,张掖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王骁勇,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副书记王兵、副校长张勇、强梅、顾长兆、纪委书记马聪以及张掖市文联、张掖市书协、张掖市美协的领导、为画展提供了作品的历届校友代表及河西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在开幕式上致词,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讲话并宣布书画展开幕。开幕仪式由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本次校友书画展得到了来自海内外历届校友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11幅书画作品,它们既是河西学院80年办学育人成果的重要体现,也代表了111名校友深入生活、潜心创作、讴歌时代的不懈艺术追求,表达了各位校友热爱母校,感恩母校的深情厚谊,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元、意境悠远,为母校80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厚礼。 党委书记狄生奎在讲话中对广大校友们为本次画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精神的传承者,也是学校接续奋斗、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学校一直致力于促进校友和母校的互动与合作。他希望通过庆祝建校80周年的系列活动更加增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母校和校友的深厚感情,进而不断扩大学校办学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建校80周年校友书画展,是我校建校以来举办的首次以历届校友为主的专业展览,作品展现着作者独到的技法和独有的艺术内涵,是一次高水准的专业美展,也是母校引以为豪的珍贵艺术藏品,为我校未来的人才培养提供不尽的艺术源泉。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著名校友王兵教授回访母校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传承敦煌文化 创新敦煌艺术”主题书画展展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