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美院日新
“传承敦煌文化 创新敦煌艺术”主题书画展展出
2021年09月29日 10:03  点击:[]


928上午,庆祝河西学院成立80周年暨“传承敦煌文化 创新敦煌艺术”主题画展在敦煌艺术传承创新中心展出,并举行敦煌艺术传承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甘肃省美协副主席王骁勇为敦煌艺术传承创新中心揭牌。学校领导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赵柱、王德,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和美术学院师生200多人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书画展以“传承敦煌文化、创新敦煌艺术”为主题,以精选敦煌石窟群代表性的精品高清仿真壁画作品、美术学院敦煌壁画特色课程教学成果临摹作品、主题创作作品和敦煌壁画文创作品为主要展示内容,共展出传统敦煌壁画临摹、油画创意临摹、文创设计等作品75幅,这是美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把敦煌艺术的传承创新作为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敦煌壁画”课程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有机结合开发出的敦煌主题文创作品,旨在推动敦煌文化的继承、传播与创新。

 

上一条: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 “回望祁连,情系母校”校友书画展开幕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