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团学

学生工作
党委书记黎志强、副校长强梅指导 美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19年05月15日 16:17  点击:[]

 5月15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黎志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德、宣传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指导学习研讨。美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总支负责人主持。
党总支负责人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张敏教授和高雄山副教授结合个人文艺创作实际,分别做了《学习习近平说给文艺工作者的十句话,扎实做好教书育人与艺术创作工作》和《美术创作要接地气,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点发言,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文艺思想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具体到文艺创作和教育育人工作中,我们要多下多下苦功夫、真功夫,静心心来,精益求精,以人民为中心,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关注河西和甘肃的历史文化,以精品创作奉献给人民和时代。陈文福、杨晓庆、张翔、郑念修做了交流发言。
  强校长指出:文艺创作要讴歌人民、讴歌时代,希望美术学院立足河西,努力挖掘裕固族民间、民风、民俗素材,创作出有河西特色的优秀作品;希望广大教师怀有母亲般博大的胸怀,在教书育人、文艺创作工作中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黎书记肯定了当天的中心组学习效果和美术学院近年的发展,并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我们艺术创作的方向,希望美术学院师生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立德树人和艺术创作的行动指南。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的成效通过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做好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工作体现出来。具体来说,他希望美术学院的工作:一要突出特色,特色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彰显河西文化、河西的优势和河西风格;二要注重生活和现实,与时代结合;三要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四要提升品位和格调,胸怀要宽广,关注时代、关注生活、关注民生。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文艺创作必须坚持与时代同步伐,紧跟时代、奉献时代,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立足河西、深入挖掘河西走廊、祁连山、丝绸之路素材进行现实题材创作,用画笔绘就新时代,描绘新时代,植根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会后,党委书记黎志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王德和宣传部负责人观看了17级学生太行山写生展,并赴陶艺实验室调研。

 

上一条:美术学院《道德讲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点亮青春,祝福祖国"​ 下一条:河西学院美术学院17级美术、绘画班外出写生作品展于五月十三日在美术学院展厅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