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党建

党建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05月20日 11:05  点击:[]


5月19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党委、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德巡听旁听并指导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重要回信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新形势下,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必须强化使命担当,靠实工作责任,守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深情厚望、关爱关怀,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用主流价值涵育人,指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和引导学院师生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王德书记指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就是指导实践,要与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要增强研讨交流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切合主题、切合实际,及时跟进习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院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如课堂教学、网络舆情、讲座论坛等;学院要强化责任担当,协作配合做好舆情风险沟通机制,树立起全员抓意识形态的新格局。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追忆红色历史,弘扬建党精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