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教学

课程建设
艺术类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与提升培训班
2023年12月07日 17:33  点击:[]

为了提升美育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艺术类专业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美术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专业素养及技能提升”课程班,本次培训邀请学院4位老师为200余名学生进行专业理论及技能提升的课程讲授。

此次培训,围绕“艺术类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与提升”主题,采取“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专题讲座”的模式,对四个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培训。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艺术、美与创意思维,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美术学院院长田卫戈教授为学生讲授了2小时的题为“一眼千年:美术生的艺术思维和视野培养-未来立业的傍身之技”的讲座,重点结合文化资源谈了艺术类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方法和信心,及艺术思维和视野培养。艺术思维和视野培养是提高人们审美能力的重要途径,而艺术教育的目标之一就是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这才能达到艺术人才教育的目的,才能引导学生艺术价值观的培养与形成;注重艺术思维和视野培养,可以让学生走的更远,发展空间更大。

高雄山副教授为学生讲授了6个学时的“艺术类大学生书法技能提升”课程,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它对于培养人的道德、身心、智能素质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个性塑造及审美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课程中,高老师告诉学员们,中国书法艺术反映了人的精神、气质、学识和修养,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书画不分家,艺术专业学生更应该练好书法。他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学生进行书法练习,由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学生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骆彤彤老师为学生讲授了6个学时的“艺术类大学生色彩艺术提升”课程,课程内容包括,色彩基本理论知识;颜料的化学结构和颜料的性能;颜色常见问题解决方案;调色的实操技术;调色的稳定性及色彩绘画技法等方面。通过培训,同学们对色彩搭配的原理和技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能在绘画创作中更好的运用色彩技能,在未来的艺术探索中更加突出。

刘婕老师为学生讲授了6个学时的“艺术类大学生现代陶艺与装饰雕塑制作与鉴赏”课程,陶艺是一个综合了美术,书法,雕塑,雕刻,手工的现代素质教育最合适全面开展的课程,现在已成为一项极受青少年欢迎的学校素质教育和都市休闲活动的内容。课程通过对陶瓷艺术和中国当代雕塑发展的历程讲授和具体的作品设计与制作实践,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这门技术,为将来更好的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专业素养及技能提升课程班的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明确了就业目标,树立了就业信心,同时对提升学院学生就业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3年12月7日

 

下一条:美术学院课程建设规划(2015——20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