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党建

党建工作
山东师范大学挂职干部团队和美术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3日 16:44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1日,山东师范大学挂职干部团队和美术学院联合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石窝会议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师范大学挂职干部党员、美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在红西路军纪念塔前,山东师范大学挂职干部王新华与美术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向纪念塔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四路军石窝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了解革命故事、观看主题视频、参观观看实物陈列、体验红色文化、感受场景模拟等沉浸式学习方式,重温红西路军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近距离感受到红西路军在石窝山中的艰苦岁月和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在肃南县委党校,聆听了题为“悲壮的征程 永恒的丰碑一一红西路军征战河西历程”的专题党课。党课详细介绍了红西路军西征的历史背景和征战历程,阐释了红西路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并对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发扬红西路军精神提出了建议。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将汲取宝贵精神滋养,充分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美术学院深化主题教育、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1+12+5”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学校十大故事”主题宣传——讲好红色故事的有效载体,活动注重实现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和《“讲好西路军故事”主题性绘画创作与团队建设》创新团队项目建设的深度衔接,必将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强引擎”。

 

上一条:美术学院与肃南县马蹄乡大都麻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美术学院党委赴甘浚镇红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