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综合资讯
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彩虹城市”
2022年03月29日 11:14  点击:[]

近日,美术学院教师孟刚、王国栋二位老师参与“彩虹城市”建设中有关人行横道线彩虹色施划工作。这次建设活动主要以在河西学院、甘州区中小学校门口及特殊路口设立“彩色斑马线”为试点,取代以往的黑白色彩。

 

“彩虹斑马线”,使用鲜艳颜色的彩色进行施工,对视觉起到了关键作用,用来形成与普通沥青路面的对比,起到提示警告的特殊作用使驾驶人员减速慢行,有效地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彩虹斑马线”的试点,就是通过学生影响家庭、带动社会,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舆论氛围,同时又是张掖市打造“彩虹城市”的一的部分。

此次设计紧扣“彩虹城市”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城市元素的要求,综合考虑本市人文地理、生态特点、气候条件、交通现状等因素,融合周围环境、人文景观、色彩搭配、三维剖视、视觉冲击等元素,精心设计简约大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充满活力,此举美术学院教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提出的: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上一条:美术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