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综合资讯
著名艺术家范兴儒先生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20日 16:16  点击:[]


1118下午,应美术学院和丝绸之路与敦煌绘画研究中心邀请,著名敦煌艺术家、敦煌学者范兴儒先生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我的敦煌梦》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范兴儒先生围绕“敦煌”主题,讲述了他艰辛探索敦煌艺术的经历、阐述了敦煌艺术的感悟及敦煌飞天绘制的特点。

范兴儒先生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述、渊博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对敦煌艺术执著追求的态度也深刻启迪着师生。

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范兴儒老师近距离做了对话沟通。

 

报告会后,范兴儒先生向优秀学生代表奖赠了新出版的《宝相天葩——范兴儒敦煌壁画临摹精品集》画册,并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立德、博学,为传承敦煌艺术、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供稿:美术学院、丝绸之路与敦煌绘画研究中心)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带领团队赴敦煌研究院进行合作洽谈 下一条:《塞北江南--赵思有艺术作品邀请展》在张掖市美术馆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