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美院日新
“大美华彩·敦煌壁画临摹作品高校美育展河西学院站”“河西学院美术学院敦煌艺术主题学生作品展”开幕
2023年10月19日 11:32  点击:[]

1017日,“大美华彩·敦煌壁画临摹作品高校美育展河西学院站”、“河西学院美术学院敦煌艺术主题学生作品展”在河西学院敦煌艺术传承中心开幕。党委书记梁兆光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党委副书记强梅主持。

 

开幕式现场

西北师大敦煌学院舞蹈专业毕业生应邀来校表演了精彩的敦煌舞,让师生感受到丝路文化的精深悠长;美术学院院长田卫戈介绍展览基本情况;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元代表嘉宾致辞。

 

党委书记梁兆光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西学院与西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敦煌文化传承创新中心等单位承办。“大美华彩·敦煌壁画临摹作品高校美育展河西学院站”展出了西北师大敦煌学院100多幅学生临摹作品,“河西学院美术学院学生敦煌艺术主题作品展”展出河西学院美术学院学生临摹与创作作品80余幅,作品中还有泥板画、敦煌文创等形式,多样化展示了敦煌壁画的绚丽多彩和丰富内涵,展现了学院特色课程教学成果,为师生提供了一场敦煌文化视觉大餐。

 

党委副书记强梅主持

本次展览,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指出的“把敦煌文化传承好,是中华文化为世界文明进步应负的责任”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中“贯彻二十大精神、讲好学校故事”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学校发挥专业优势在“传承敦煌文化,创新敦煌艺术”方面的成果,展现了大学生对中国传统美学文化精神内涵的追寻,展示出师生在高等艺术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新成果。

 

近年来,河西学院美术学院秉持学校“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发展目标,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敦煌文化传承与创新,以教学创新实践感悟“莫高精神”,在敦煌壁画教学与研究等方面持续用力,取得丰硕成果,学校敦煌文化传承创新中心常年展出美术学院敦煌艺术作品,成为学校文化新的“打卡地”和对外形象展示的新窗口

 

参观展览

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柱出席,张掖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文保所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此次活动拉开了学校敦煌文化传承创新主题宣传的序幕,学校还将举办“敦煌艺术美育学术研讨会”、莫高精神专场宣讲会、敦煌壁画学术报告会、敦煌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大赛和敦煌舞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

 

上一条:张望教授受聘河西学院特聘教授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术学院与肃南县马蹄乡大都麻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