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美院日新
美术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
2019年03月08日 10:16  点击:[]

 

美术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

参加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重要讲话

 

37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总支负责人主持会议,张敏教授和魏臻副教授做了重点发言。

通过学习和发言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文艺工作者的莫大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把文艺工作和社科工作放在为国家民族培根铸魂、为新时代画像立传明德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提出了“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艺术家必须坚持与时代同步伐,紧跟时代、奉献时代,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用画笔绘就新时代,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谱。文艺离不开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要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植根现实生活、紧跟时代潮流,用心用情用功描绘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积极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崇德尚艺以优秀作品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大家表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教书育人和艺术创中认真贯彻落实。

 

上一条:美术学院承担的北京三十五中敦煌壁画绘制临摹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党委书记黎志强、副校长强梅参加美术学院“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