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首页

美院日新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2018年07月13日 10:16  点击:[]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7月11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师德师风建设。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所作的《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

主题发言阶段,韩晓龙同志的发言十九大报告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2014年9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8年5月《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意义入手,结合美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具体实际,论述了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师风是立校之魂;教书育人是师德师风的关键;师风与行风紧密联系;尊重学生、努力进取、以身作则、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师德师风要在制度的约束下加深建设的力度等观点,提出了美术学院教师师德师风的具体要求。冯丽娟同志的发言从立师德、正师风、高师能的角度,结合自身工作中的多重身份,用具体事例讲师德师风建设,给众人以启发。
     本次学习是本学期美术学院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学习切合美术学院工作实际专题研讨师德师风建设。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我们不仅是学习研讨者,更是师德师风的践行者,要将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在各自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努力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心中无画——盛沉小幅油画作品展》在河西学院开幕 下一条: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迎七一”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