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招就

招生计划
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求职动员大会线上系列讲座(二)
2020年09月28日 21:13  点击:[]

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求职动员大会线上系列讲座(二)

    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于2020年9月28日下午19:30在线上举行,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干刘婕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第一讲主题为如何走好就业第一步,刘老师从历年就业数据分析讲起,将近年全国、全省、全校以及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分布,就业类型等方面跟同学们详细分析,帮助毕业生做好就业方向的预判。接着从上一届毕业同学出现的问题谈起,介绍了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流程,详细说明了毕业离校前后以及毕业后学生档案派遣以及报到证领取等相关事宜。

    第二讲主题为求职面试签约,通过PPT的流程图对毕业生的择业、面试、签约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派遣过程以及对就业中心网站,公众号等获取就业讯息的平台进行介绍。还介绍了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的区别,填写需注意的方面,讲解了就业协议的签订流程以及签订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

最后针对毕业生就业求职中存在的多个重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如何转变就业心态以及如何提高应聘成功率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很多同学表示,要抓住本学期的黄金就业期,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单位。当然,毕业生就业心态的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希望以本次动员为契机,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教育,将集体教育与个人教育相结合,力争调动每一位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都能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形成良好的应聘氛围,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上一条:新生见面会及教师节庆祝大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 届毕业生求职过程指导线上系列讲座(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