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研创

创业团队
创新创业座谈会会议记录
2018年06月26日 10:45  点击:[]

为加快创新创业发展,美术学院为积极响应省科技厅提出的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921日下午4:30在美术楼309召开创新创业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工办副主任靳丽娟,辅导员王卉和各学生代表。

众所周知,大学生创业是一种在以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大学生的特殊群体为创业主体的创业过程。随着近期我国不断走向转型化进程及就业压力的不断加剧,创业就逐渐成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大学生的一种职业选择方式。大学生作为我国的年轻高级知识人群,有着较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相较于其他高级知识分子所欠缺的创造力,是符合在我国的"十三五"规划的创业主要人群。但因为大学生这个群体社会实践经验与能力的欠缺,与创业的成功要素所矛盾,导致大部分学生创业在初期就自行夭折,使大学生创业成为了国家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在会议中,首先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实习问题,邀请大四优秀实习生进行了心得交流,分享有关实习支教的经历,半年时间,酸甜苦辣,成长了很多,点点滴滴的生活仿佛就在眼前;使低年级学生对将到来的实习有一个积极的认识,大家积极互动,会场氛围很好。其次,靳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创业就业的一些形势,对学生比较感兴趣的部分列举了一些成功经验,启发式的让学生打开创业思维。王老师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经验。最后,对在校大学生创业的内容,形式做了一个调查,以便于更好的引导学生创业。

在这次的创新创业座谈会中,让同学们更早、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创新创业的关键并且让我们了解了当前社会的创新创业的局势,同时让更多的同学树立创新创业的思维,积累更多的经验早日实现梦想。

                                                2017.9.22

 

 

 

 

上一条:美术学院创新创业交流会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