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西学院美术学院! 2017 年 05 月 05日  星期五
学院首页

招就

招生计划
新生见面会及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3年09月04日 18:19  点击:[]

乘风破浪开新局,奋发有为书华章。美术学院于9月2日晚在河西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暨教师节庆祝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2023级全体新生和家长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从学院历史、发展情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优势、育人理念、就业创业、办学特色等方面对美术学院做了总体介绍,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随后,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新一届同学寄予厚望。学院老师还给新同学代表佩戴了校徽。最后,学院院长做了题为《重新起航——致2023级新小萌》的欢迎辞,他首先向全院教师祝贺教师节!也向家长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他对美术学院2023级新生的男女生比、民族构成、姓氏分布等做了大数据分析;接着从丝绸之路的地理文化、历史变迁、传统资源等方面讲述“陆上的马六甲海峡”——河西走廊的前世今生,他提出要学莫高人、做河西人,做到讲情怀、讲奉献、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尚美求真的两讲三做到。倡导同学们践行大漠精神、胡杨精神、戈壁精神和红柳精神,他期待新同学积极学习、体验美术中的文化内涵品质,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因临近教师节,会上,同学们向学院老师们敬献了鲜花,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殷殷关切。

在迎新后续工作上,美术学院将扎实推进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养成教育系列工作,采取报告讲座、主题班会、团日活动、课堂讨论、实地参观、网络教育等方式进行,引导新入学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规划人生目标,用暖心的关爱陪伴新生成长,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2023.9.4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求职动员大会线上系列讲座(二)

关闭